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

春深處,醉了來人

春已深,花開似海,風吻著花枝,花兒羞紅了臉,陽光捎來花信,用一箋宋詞的清韻,於情意綿綿的春光裡,將一場關於春天的花事打開,桃花開在紙上,杏花開在心頭,那一箋紙墨上,可否能封存所有絢麗的春色?
尋一處明媚,將春光調製成酒,與你,交杯換盞,就算明天需將春色歸還,也不辜負今天花開的嫣然。是誰在不經意間,將春天的眉眼塗了水粉煙脂色,讓我甘願在山重水復的歲月裡,將春天的滋味,嚐遍。
春天是看花的季節,桃花紅,梨花白,一朵朵趕著趟兒似的,相擁著就這樣綻開在枝頭,讓你目不暇接,為其駐足,流連忘返,誰能拒絕一江春水,一樹桃花呢!心情都被染上了花香。
光陰醉了來人,其實生命何嘗不是一場花開,在最好的年齡,盡情的綻放成屬於自己的風景,在最美的年華裡,與一個人看一場花開,看一處風景,許一段柔軟的光陰,即便有一天,看花的人也老了,暮然回首,那些心心念念,那些唇紅齒白的時光,依然是美的生動。
總是想帶著一份喜悅的心情,抵達春天的城,在有你的江南建一座春天,看黛瓦青石巷,蘇堤柳生煙,樸素的日子,不用寫詩,不想作畫,只想與你在,在一箋光陰中相宜靜好。明媚的春光裡,風輕了,草綠了,心也變得簡單了,如若你在,只在陽光暖暖的陽光下喝茶看花,也是好的。
他們說最好的風景是在春天裡,我說最好的風景是在心裡。我在光陰中種花,種樹,只為有一天你能來,來與我途徑一場花開。
春天終於來了,漫山遍野開滿了花,有乾淨的陽光,清澈的溪水,這樣的美好,恰好被你我遇到了,你來了,我也來了,我們一起看到了花開的模樣。每一天,心裡都會湧動了一條愛的河流,那是一枚日子裡掠過塵世浮煙的暖,正是寂寞和美好讓我們相遇的,讓早晨和早餐一樣清新,黃昏和落日一樣安寧。
我不知道這一生終究要錯過多少人和事,但我只想每天早晨與你一起沐浴陽光,在塵世屋簷下,用手掌托起你的寂寞。生命的每一扇窗,都會開著一盞溫暖的燈,而我要的不是思念,而是緊挨著美好和你,即便風風雨雨,也要抵達我們想要的幸福。
人生如夢,過客匆匆,我們不過是旅途上的一粒塵,一路上跌跌撞撞。不得不隨風飄散,隨雨飄落。會孤獨也會徬徨,於是沿路的溫暖,就顯得格外的珍惜。深知那種似曾相識,和原來你也在這裡的驚喜,走過繁花如抱的春野,賞過月缺月圓的秋色,這一路的風景,因為曾與你一起走過而美麗。
沐浴在暖暖的春光中,願人生如早春。若今生能安好妥貼,誰願意顛沛流離?粗茶淡飯,有一扇落滿陽光的窗,三兩知己,有花賞有書讀,有一個愛你的人,理想的生活,只需要一個溫暖的角落。
或許,生命是一場又一場的旅行,在不同的風景裡遇見不一樣的花開,明媚的歲月裡,我只是個看花的人,月缺月圓,不過是一處風景,一個輪迴,不管未來的路有多遠,牽手走過,就是最暖的。
我孤獨著,也疏離著,紅塵太深遠,不必把過多的事情都看得那麼重,青山依舊常在,綠水依舊長流,無論你怎樣孤寂徬徨,明天都會過去,春天都會來臨。一樹清風,一窗暖陽,這世上所有的遇見,都是溫暖的,值得我悉數珍藏。
穆穆清風至,吹我羅衣裾,行走在春天裡,心情,在春草清風中舒展旖旎,便會一些喜悅,鳥兒清亮的叫聲,喚醒了沉睡的心靈,風吹起,花兒就開了,花開了,草木也跟著瘦了,就連春光也跟著瘦了三分,它們是為了花朵開的更鮮豔。
清風徐徐拂過臉龐,喚醒了我對生命最初的期待,讓人勃發,春雨洗去了這一路的風塵,溫潤了心靈的桃花源。或許世上沒有永恆這個詞,可那些花開的瞬間,卻成為心中永遠的風景。春風解花語,弄花香滿衣,草木亦有輪迴,何況人的心情呢!
“如果你來訪我,我不在,請和我門外的花坐一會,它們很溫暖,我注視它們很多日子了,..…我只記花開不記人,你在花裡,如花在風中。”這樣的清晨,讀些溫暖的句子,就會覺得陽光暖暖,心裡也不免沾染了花香,你來尋我,我不在,清風暖陽,贈聊一枝春。如果這世間的所有的遇見,都能在明媚的春光裡,寫意成溫暖的詩行,該是多麼美好!
喜歡詩人筆下那些關於春天的句子。終日尋春不見春,春在枝頭已十分,春在一箋宣紙上寫滿了花紅柳綠,徜徉其中,好想做春光裡那一朵自由行走的花朵,細雨開卷,每一滴都是為了歸人,微風弄琴,每一縷清風,都拔動心弦,如桃花流水相依,共一段珍重好人生。
尋一處老院落,桃花開滿枝頭,杏花探頭在牆外,門庭深深,關不住一院子春色,春是新的,而光陰是舊的,舊成一闕詞,卻溢滿煙火的味道,時光裡,坐在歲月的詞上,一坐,便是一生。
良辰春色裡,將花釀盛滿,醒又如何,醉又如何?一位作家說,飲酒的最好興味,是在晚酌中看成群的兒女長大成人,真是誘人的人間煙火,歲月都染上了香呢!
楊柳千尋色,桃花一苑芳,春深處,花已開滿,那一縷春色,醉了來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