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5日 星期五

冬去時春來也

這一季的冬,有過曠古屈指的寒流,曾使沸水揚冰。凍壞了夕陽,撕碎了飛雲,街巷人空,小村茅飄。每個人的親身感受戰戰兢兢,每一隻鳥雀都失散驚魂,那蜿蜒的冰河鏡一般光明,瀑布都結出懸凌。

冬天盤踞太久太久,除了酒的內涵,何處又是溫暖的源頭?哦,當然有親情,愛情,還有叮嚀。遠的太遠,近的太近,聽到了,想到了,都作朵朵溫馨。

度不盡這顫抖的時光,飲不盡這絲絲縷縷的溫存。在懷裡擁緊,在唇間熱吻,淒苦中的甜蜜為何如此珍貴?冬若不喚,春又怎來?

冬去也,春來也。步履蹣跚,小春帶來清脆的叩門聲,在山谷裡的回音迂繞,蕩滌了海一般的期待,寬闊的胸襟。山尖上挑著一片雲,小旗一樣獵獵地晃動,看著看著就醉了。紅彤彤一顆太陽藍透了天空,爐火已純青,那百日的歷練,你不會是要給我一江的溫暖,置換冷徹肌骨的懵懂?

冬去也,春來也。姍姍的足音,在我的胸中那是一片松濤的波聲。我在山角的亭子裡極目遠眺,望叢林換季節的戎裝,望玲瓏的彩燈高高地懸掛,一隻英俊的鳥兒箭一樣向我飛來,那是給予我的福音,何不束裝啟程?

冬去也,春來也。寬闊大地平鋪直敘,那簇新的臂膀,早早地給我一處飛奔的平台,我欲架起歲月的征帆,何苦去寫起伏的神韻?彎曲的柳枝勾勒風的五線譜,曲曲音符飛進你的心田。那好,我們結伴遠行。

春來也,冬去也。喜悅不盡,便流露了暖意融融。淌那條時光的河流吧,讓一切情感都淋漓盡致地飄,隻掛一片雲帆,播撒生命的種,結出枝頭的果,何必害怕皺紋爬上眼角!

季節變幻多美妙,滄海桑田競自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