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

睡意濃

睡意濃!不管在什麼季節,我們都好像很貪睡啊!什麼春天犯睏,冬天怕冷等等!各種的睡意濃啊!
春天的時候,是春睏!那個時候我們怎麼睡都睡不飽,這沒什麼!而且在上班的時候是個很好的藉口對吧!比如說;早上遲到了,老闆會比你更遲,所以你不用擔心,就算老闆比你早,你也可以理直氣壯的和他說“鬧鈴響了三次,就是沒叫醒我,這該死的春天真睏人啊”,其實我們內心愛死春天了,而老闆聽你這麼說,覺得,這個員工不錯啊!為了能夠早到居然拼死掙扎了三次啊!雖然失敗了!可是精神可嘉啊!一定會原諒你的。
哦!不過你的公司如果是打卡、按指紋的話,我勸你早點到,遲到了是小,老闆罵事小,扣薪資事情就大了啊。

夏天的時候,我們也愛睡懶覺!這時候怎麼辦呢!?該找什麼藉口呢,不可能說我夏睏吧!要是怎麼說的話!估計老闆直接滅了你。。。所以作為偷懶中的戰鬥機,睡覺中的王牌!我又想到了一招必殺技,絕對管用。
那就是把早上沒有睡夠的覺,補到中午和下午去,中午有一個小時的休息時間,十分種就把自帶的便當吃完,然後趴在那找周公聊天去,下午昏昏欲睡的多的事,我也不含糊,跟著大軍一起走啊!就算老闆來了,也不好罰所有人吧!嘿嘿。。。

秋天這是我最喜歡的季節,到了這個季節,基本上很少有犯睏的人了,因為這是個涼爽的季節,但是我還是睡意濃,我早上依舊爬不起來,每天早上起床就好像和自己戰鬥一樣。
只不過每一次我都輸得一塌糊塗啊!別自己打敗不是一件可恥的事情,因為不知道是誰說,反正我聽說過'最強大的敵人是你自己'。

我去!以前我看電視或者什麼日本動漫的時候,我一直覺得這句話很裝13(假裝時尚),現在我才明白這句話的力量和真實性啊!我終於被自己給打敗了,睡意濃啊!。
說道睡意濃!我不禁想起了一首歌聲張學友的'秋意濃',這首歌我挺喜歡的,不過現在應該把歌詞改成這樣的;

睡意濃
就是不醒睡意濃
鬧鐘響
情緒萬種
不想起
上班的那天不想起
睡意濃
睡到最後不想起
鬧鐘響
心中矛盾
要上班
最後為賺錢要上班
每一次當我們的鬧鐘想起來的時候,我們在床上在想些什麼東西,不管是為了賺錢、或者夢想、我們都不得不起來勞碌起來,打敗自己給自己的困擾,從溫暖舒適的床上起來,投入一天的工作。

但是我想說的是,不管我們有多麼的忙,有過麼的想要出人頭地,有多麼想要事業有成,請有時候'睡意濃'給自己一點點空間和緩解,也讓我們的身體得到放鬆,夢想未必最為可​​貴,生命中有許多都不容我們錯過,健康、親情、愛情、當然對於我來說是'睡意濃'。